close

0封面.jpg

外頭法式吐司又油又甜又香,如何在家自製少油卻仍保有香味的法式吐司呢?

參考了許多篇大家的分享,有人說蛋&牛奶的比例1:1,有人說一顆蛋配50ML牛奶,秉持著理工人的特質,今天就拿量杯來驗證看看。

 

DIY法式吐司所需材料很簡單如下:

1. 吐司(隔夜的最好,稍微乾的吐司更容易吸收蛋液&牛奶)

2. 雞蛋

3. 牛奶

4. 奶油

5. 橄欖油 (非必須,但奶油&橄欖油各半可避免法式吐司容易焦掉&讓我們攝取更少的油量呦)

6. 蜂蜜 (非必須,喜愛吃甜甜的朋友,可以用蜂蜜or砂糖or糖霜取代,更健康的作法為法式吐司夾甜的水果,例如:葡萄乾、蘋果,可增加甜味&口感的層次)

ps.可同時泡紅茶待法式吐司起鍋後,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紅茶or鮮奶茶飲品 (因為材料有牛奶,附加飲料超方便的啦~)

1所需材料.jpg

 

只要5步驟,法式吐司輕鬆上桌

step1. 理工蛋跟大家分享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個小步驟,可以讓我們DIY時不沾手,吃的時候也會很優雅,推薦給大家就是將每片吐司剪成四小塊!!

2吐司剪成小塊的.jpg

 

step2. 牛奶&雞蛋 比例1:1  (網路有人寫一顆蛋+50mL牛奶,實際使用量杯看起來是差不多的) ,2顆蛋大約是2片半的吐司沾取量,將蛋&牛奶攪拌均勻(若想加砂糖請在此步驟加入個人喜好糖量)

3蛋奶比例1.jpg

4蛋奶比例2.jpg

 

step3. 使用筷子夾取吐司並均勻沾取蛋液&牛奶,(浸泡越久吐司吸收越飽滿,口感會越像濕潤軟嫩的鬆餅)

5不沾手.jpg

 

step4. 奶油&橄欖油 比例1:1 (避免煎的過程法式吐司容易焦掉&仍保有奶油的香氣) 小火熱鍋後,將沾滿蛋液&牛奶的吐司放入鍋中

6油奶油比例.jpg

7融化.jpg

8煎單面.jpg

 

step5. 當吐司周圍蛋液看起來熟了以後,即可翻面,將另一面也煎好就大功告成啦~~~

9翻面.jpg

10成品.jpg

 

10分鐘內,法式吐司+鮮奶茶就輕鬆上桌嚕~

11搭配飲品.jpg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

12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蜂蜜.jpg

 

下圖為浸泡較久的剖面圖(其實也才30秒-1分鐘左右),可看出濕潤度,口感類似濕潤厚的鬆餅

13浸泡久的會像鬆餅有軟嫩的口感.jpg

 

材料準備&製作都超簡單的料理,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理工組蛋不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