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33.JPG

最近隔壁team的同事跟我聊天,其實讓我滿訝異的,因此來記錄一下

同事:蛋,我覺得你很特別耶~為什麼你可以做這麼久沒有離職?

蛋:(滿臉疑問) 做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離職啊?

同事:大部分研發RD的女生都做不久阿~你沒發現都沒有女生嗎?

蛋:恩....可是那是因為理工科的女生本來就比較少,應該不能說是女生都做不久吧

同事:你來之前也有一個女同事阿~做不到半年就離職了,後來跑去做測試

蛋:恩恩~我知道你說的那個

同事:你真的滿特別的,算是異類

蛋:(傻笑飄走.....)

 

其實同事沒提起,我早忘了我們這層只有我一個RD,由於求學過程與工作的關係,讓我更加珍惜能認識每個女孩兒的緣分。

但是仔細想想~身邊理工女孩好朋友們,大家都做超級久的阿~4年、5年、9年都有(沒有再往上是因為認識的就是這麼年輕阿~決不是我們草莓)

而且也滿多一畢業同一份工作做到現在,不管是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畢業。

所以阿~其實是否能長久做同一份工作,是因人而異,絕非因"性別而異"

講到這裡~不免要為理工女孩兒爭口氣,因為很常聽到別人說"咦~你是RD喔~完全看不出來耶~我以為女生的RD也都很宅"

"你看起來很像是PM或是業務阿~怎麼會是RD"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於RD苛版印象會這麼嚴重....女RD也是可以很少女的好嗎XD

為了平反大家對女RD的誤解,以下隨便找三個身旁的友人給大家看看,請別再有性別歧視&職業歧視~女孩也是可以美美地當自強的好嗎XD

TSMC Hardware RD

IMG_9955.JPG

富士康 Hardware RD

IMG_E9954.JPG

群聯 Hardware RD

IMG_E9952.JPG

不得不說理工女孩&RD生活真的如同此圖一樣,身邊都是男森~我們也好想認識女孩喔~

有妹紙也想認識女孩的嗎?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喔~哈哈

 

 

 

 

arrow
arrow

    理工組蛋不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