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取自網路,MARK 馬克 )

以下非宅宅工程師所發生的事情,是坐公車聽到隔壁大嬸的行徑!!真實呈現職場生活倚老賣老的行為。

前幾天下班坐公車時,聽到隔壁大嬸打電話跟晚上約會對象說他快到了再等他一下,過不久大嬸就打電話給公司同事,我想應該是菜鳥小姐吧(以下就簡稱菜妹)

大嬸: ~菜妹阿~可以幫我到我桌上由上角的文件,拿去給A蓋章,再拿去給B簽核,然後再傳真給C?因為我今天已經都用好了,剩下這些步驟,如果今天沒用好,明天全部流程就又要重跑了。菜妹阿~你要不要用公司的電話打給我啊~

以上是簡化大嬸大約長達五分鐘的電話內容,內容詳述了東西放在哪、要去哪裡找誰、傳真號碼等等等,令我最不解的兩件事情時……..

1. 自己的事情沒處理完,下班以後打電話請同事幫忙處理,為什麼還要叫同事用公司的電話打給他…….

2. 大嬸詳述了許久之後最後竟然說,如果你要下班就下班沒關係,只是我明天全部都要再重弄而已在旁觀者的我口語化翻譯為老娘只是客氣跟你說你要下班就下班,但是你真的沒有用的話,明天我全部要重弄都是你害的

身為菜菜工程師的我……….深深覺得這個行為很不可取,都年過半百的人了,怎麼還這樣威脅同事,而且還覺得這是同事應該做的呢????正在大嬸旁邊的我整個黑人問號?????

undefined

或許大嬸可能沒有這個意思,可能是同事要互相幫忙,但講話的語氣與方式,很像是要對方一定要這麼做,連不認識大嬸的我都想多看他幾眼,好想知道他在哪上班,告訴大家請避開這種同事啊!!!!

 

大家身邊是否也有許多職場霸凌或是職場甘苦談呢?歡迎留言跟雞蛋分享,或是私訊給我喔: )

arrow
arrow

    理工組蛋不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