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取自於網路)

最近看到了家長投訴校方的新聞(詳情請見: https://goo.gl/QqJKbh )

羅先生是台中潭秀國中的家長,代表家長集體投訴,說學校有三天放假日忘了發愛心午餐餐券,導致全校125名經濟弱勢的學生通通沒拿到,讓這些學生三天餓肚子沒午餐吃。投訴人羅先生:「學校真的是有點過份,過份到這些小孩子這三天的午餐都沒得吃,只能挨餓到晚餐,等家長回到家後才有晚餐可以吃,學校真的是過份到極點!」

先不討論校方的回應態度,那是另一件事情。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第一直覺是........為什麼家長怪的不是自己?? 所謂的經濟弱勢的學生,也是因為這些家長造成的,應該要想辦法解決現況,我相信大部分的家長一定也不希望自己是經濟弱勢者,但如果真的養不起,為什麼當初不想清楚再生呢?事後才來怪東怪西就是沒有怪自己?一切都是別人的問題,都是自己很苦命........

我也看過很多明明家裡很有錢,家裡名車、年年出國,但是因為都是現金交易,因此表面上是低收入戶,進而濫用社會資源的美意,這法律漏洞目前可能還是無解............

之後又延伸看到了以下新聞 (詳情請見: https://goo.gl/jb8tuH )

單親爸在《爆料公社》寫道:「我是一個單親的父親,扶養3個孩子,生活的壓力很大,從小我的孩子都不補習,因為沒有多餘的錢讓她們去,今年我的大女兒很爭氣,考上了高雄的前三志願,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目前到了註冊的時間,學校發回的表格,有關營養午餐讓我看了傻眼!」「我有政府核準的單親補助,但是如果申請,我的女兒將會另外需要打掃學校20小時,這樣很歧視弱勢。我跟女兒討論過,她是很貼心的表示沒關係,這樣家裡可以減輕負擔,她願意放學留下打掃,但我們都知道這對孩子心中都會有陰影,我很不捨,國立的高中,居然還有這種條款!」

其實看不太懂,為什麼打掃20小時是歧視弱勢???這是補助不是無條件贊助阿大哥!!!!如果這麼有玻璃心,那就做個帥氣的老爸,不要申請補助阿~

學校本來就會有很多愛心服務,甚至是規定每學期要愛校服務或是做志工多少個小時,這應該算是訓練孩子要有獨立自主與幫助別人的善良心吧~

 

----

有許多類似的案例,都發生在你我身邊,我們常常被情緒勒索,得利者卻得了便宜還賣乖,貪婪的心無窮。

我自己就遇過同事要請假,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請假,我說我沒有還被罵說為什麼不請假,這樣會害他被罵.........我請不請假跟他被不被罵到底有甚麼莫名的關聯阿~憑甚麼自己怕被罵就要我請假(黑人問號的是一籮筐阿)

期許自己,保有善良的心,凡事不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理工組蛋不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